当前位置:

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谱写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吕周阳 2021-09-27 21: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时刻长沙9月27日讯(记者 王杨)9月27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传达学习中共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周志辉讲话。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代表中共长沙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的题为《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报告。报告中,“市场监管元素”频现其中。例如,未来五年的“九大重点任务”中,在“筑牢实体经济根基,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部分,报告将“培育市场主体”作为重要内容,将“做大做强检验检测生产性服务业”纳入“加速构建产业集群”范畴;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化城市治理样板”部分,报告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重要指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会议还学习了中共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抬高坐标目标 推进清廉建设 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适逢“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共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绘就了新蓝图,锚定了新目标,赋予了新使命。长沙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分夺秒地实干、马不停蹄地苦干、时不我待地快干,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创业的便捷度,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实现市场准入更顺畅,政务服务更便利,改革创新更有为。要推进质量强市,提高产业的品牌度,本次党代会报告中20多次提到“高质量”发展,质量工作是高质量的基础,应当进一步深化质量统筹,打造质量品牌,夯实质量基础。要强化安全监管,提高民生的幸福度,坚决守住四大安全底线,疫情防控防线和消费维权阵地。要规范市场秩序,提高市场的美誉度,强化竞争秩序治理,深化市场专项整治,优化现代监管体系。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队伍的忠诚度,强化政治引领,为市场监管强“基”铸“魂”,突出廉政建设,为市场监管健“身”护“体”,狠抓执行落实,为市场监管聚“气”蓄“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6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