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在这里开办企业 有速度有温度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10-18 09: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湘潭高新区新开办一家企业有多便利?湖南利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静在网上办理新企业注册登记业务时,就体验了一次高新速度和温度。

10月14日上午,李静在自家电脑上登录“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提交了企业登记业务申请。工作人员在审核时发现资料不齐全,便在退回修改意见中将问题一一指出,根据意见,李静重新提交了资料,当天下午1点半,便收到了申请通过的短信。

“在网上办理很方便快捷,当天就能拿证,不太清楚的地方工作人员也会在审核意见中给予指导,服务真的很不错。”当天下午拿到营业执照时,李静开心地向记者分享了这次办理体验。

窗口人员详细介绍企业开办相关政策。

“高新速度”的背后,是今年来湘潭高新区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按照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原则,积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分离”改革,推行“容缺办理”机制,将新开办企业的审批时限减至1个工作日内,涉及到企业登记的常态化材料压缩至5份,材料压缩率达40%,并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实行全程服务制和跟踪帮办制,实现“一网通办”和“全程网办”,推动了办照大提速。

湘潭高新区为新办企业免费发放了4枚印章。

在为新开办企业提速的同时,湘潭高新区还注重提升企业开办体验。

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优服务”行动,推出由政府统一买单,向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4枚公章,让新开办企业注册登记1小时后就能获得公章,确保印章与营业执照同步发放,实现了新办企业“一条龙、零成本”服务,让企业感受到“高新温度”。

“在湘潭高新区开办企业‘一次都不用跑’,在家提交申请通过之后,证照可以邮寄到家,去高新区注册吧。”正是被湘潭高新区的优质服务所打动,湘潭科信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幼义热情地向有创业想法的亲友推荐,据统计自2020年来就有59家由陈幼义介绍的企业成功在高新区注册。

企业代表领取创业“大礼包”。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湘潭高新区精心编制了《企业开办全流程办事指南》《网办系统操作指南》等一次性告知单和电子二维码,深化“一次办、就近办、极简办”,通过同步签发电子营业执照、免费邮寄纸质营业执照等措施,实现企业开办“一次都不用跑”,在家就可以拿证。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湘潭高新区种种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1至9月,湘潭高新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290户,同比增长11.21 %,日增市场主体4.7户。办理各类全程电子化业务1236件,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达到86.6%。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3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