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督查消费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编辑:王杨 2021-10-23 14: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佳)为推进全市消费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10月11日至22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3个消费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组到各县(市)区开展对口督导检查工作。

图片7.png

督查组检查阳明山山泉水供水点。

督查组以学生配制眼镜、烟花爆竹、学生校服、包装饮用水、食用植物油和成品油六大类消费品为督查重点,深入部分眼镜店、烟花爆竹经营店、学生校服与包装饮用水生产经营企业、加油站等,实地督查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消费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图片8.png

督查组检查新田县阳耀服装厂。

督查中,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消费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内部质量管理体系不完善、自检能力薄弱、计量器具未及时检定等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交办县(市)区单位督促整改落实。

图片9.png

督查组检查江华瑶族自治县弘华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各地消费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局工作汇报。督查组要求,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把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全市系统重要任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加强消费者质量安全宣传教育,促进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督查组要求,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加大对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及责任人,做到责任、措施、时限“三到位”。要把守住消费品质量安全底线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要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提高全市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编辑:王杨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10/23/10322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