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电赋能!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琳 龚月 编辑:田伶 2021-10-24 11: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1023141127418001.marked.png

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与统计系统数据填报业务培训班。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琳 龚月)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新闻舆论引导、舆情处置和数据统计工作能力水平,10月21日至22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与统计系统数据填报业务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市委网信办主任颜咏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萍,湖南日报益阳分社采编部主任邢玲等媒体单位的专家领导到场授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猛作开班动员。各区县(市)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副局长,全市系统宣传、统计工作骨干共76人参加培训。

市委网信办主任颜咏涛结合宣传工作实际,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现状与对策,详细阐述了新闻写作、舆论引导工作要点及舆情处置“四个第一”工作原则,并针对市场监管部门在执法办案中应对舆情问题,以真实案例分析提供处置工作的应对策略。课程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解析透彻。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萍以“新形势下的网络宣传工作”为题,从网络宣传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三个方面,逐一从角度、标题、内容、照片、媒体平台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发布工作的热点问题与工作技巧,并通过援引大量的新闻案例,让参加培训人员对网络宣传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讲座生动有趣,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

“用心发现,用情写作。”湖南日报益阳分社采编部主任邢玲结合自身多年新闻采访、报道工作经验,用丰富生动的语言,真切实际的例子,从如何找新闻、写新闻、发新闻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采编工作培训课,内容操作性、实用性、指导性强,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

为满足基层对短视频宣传能力提升,还邀请了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湖南区域负责人张喆为大家讲授“短视频助力可视化传播”,送上一份精彩的视听“大餐”。课程就如何利用时下大热的抖音、视频号开展宣传,打造爆款产品进行解析,分享了做短视频的小技巧,并教大家如何使用视频软件进行剪辑。在互动环节,参训人员结合宣传工作实际问题提问,积极参与答题,并获得了老师精心准备的奖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北京华宇信息有限公司湖南省局项目经理胡月旋,就国家总局统计调查系统数据填报工作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集中解决了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在统计数据填报工作方面的疑难问题。

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们带着满腔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中,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强弱项、补短板。大家对此次培训予以充分好评,认为培训课程较好解决了长期以来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并为解决业务技能方面的难点重点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与宝贵的经验,表示将努力用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积极挖掘身边人、身边事,讲好益阳市场监管故事,奋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琳 龚月

编辑:田伶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10/23/10323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