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新俊 编辑:陈小婷 2021-10-28 15: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新俊)10月27日下午,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刘军君主持,局长周云玲及在家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2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10月19日以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局、市联防联控机制系列工作调度会议文件精神和最新部署安排,介绍了当前我省、市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近期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对下阶段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前段疫情防控工作成绩。全市系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方面工作主动、措施扎实、效果很好。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上下联动、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守土尽责,抓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之弦要进一步紧起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防控责任要进一步实起来,职责上要再明确,要把市联防联控机制新确定的市场和冷链防控工作专班与市局工作职责分解落实到相关成员单位、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防控措施要进一步严起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有部署、有会商、有研究、有调度、有督办、有整改、有检查,突出抓好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防护用品质量安全、零售药店“四类药品”监测、冷链食品追溯管理落实、疫苗流通质量安全等重点工作,要管、罚两手结合抓,两手都要硬,形成有力震慑,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行为,高度重视“外防输入”和物防工作,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湘冷链”平台还需进一步强化推广使用,对未入“湘冷链”平台经营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查处力度还需加强,绝不能因为物防的纰漏导致疫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新俊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10/28/10342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