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湖南召开食安委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灵宁 编辑:王津 2022-01-11 19: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533副本.jpg

1月11日,湖南省食安办组织召开全省食安委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1月11日,湖南省食安办组织召开全省食安委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采取断然措施,铁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播放了全省食品安全典型案例警示片,通报近年来湖南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深刻剖析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全省连续多年没有发生重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但是,食品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食安办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常怀忧患意识,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提出,全省各级食安办和市场监管部门务必要以警示通报中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对标对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主要领导要亲自主持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亲自牵头处理突发事件,亲自研究和关心食品监管队伍建设,坚定树牢落实“四个最严”的政治自觉,坚决扛牢压实践行“四个最严”的政治责任,全面查摆落实“四个最严”的主观问题,努力提升落实“四个最严”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食安办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食安办职能作用,用好市场监管综合工具箱,以钉钉子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年关守护”行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市场监管领域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杜绝重大事故和负面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灵宁

编辑:王津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2/01/11/10732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