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提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胡小红 2022-01-21 23: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春节临近,现在正值购买年货的高峰期。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进口冷链食品存在携带新冠病毒的风险隐患。为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传播的风险,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示:

一、请到正规商超、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专柜选购进口冷链食品。

二、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请用微信、支付宝扫描“湘冷链”二维码,查询食品产地、来源、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等追溯信息,并如实录入购买人相关信息。

三、坚决不购买产地不明、溯码不清的进口冷链食品。尽量不要网购、代购进口冷链食品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

四、选购时应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接触生鲜食品的手应避免触摸口、鼻子和眼睛,并及时清洗消毒。

五、对进口冷链食品储存或拆包前,应对其外包装进行消毒;在冰箱冰柜存放时,要做到生熟分开、固定区域存放。

六、烹调进口冷链食品时,应烧熟煮透,未食用完的应冷冻或冷藏保存,再次食用前要充分加热。

消费者如发现商超或市场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存在未落实专区销售或存放、无专人操作、与国产冷链食品混存混放、未张贴“湘冷链”二维码等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2/01/21/10798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