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临澧县与湖北公安县企业登记注册开通“跨省通办”

来源:红网 作者:曾帧 罗火桂 编辑:尹曾祺 2022-08-10 11: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0日讯(通讯员 曾帧 罗火桂)近日,湖南省临澧县市场监管局与湖北省公安县市场监管局签署了两地企业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两地个人、企业登记注册可实现“就近办理、一次办成”。

如今,群众在临澧县、公安县范围内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登记、注销业务,可就近选择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及领取营业执照。

受理地将进行受理服务,企业住所所在地进行审核发照,同时为其提供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申请、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及银行开户等全链条式延伸服务,并将营业执照、免费公章、发票、税控设备等免费邮寄至企业。

通过“跨省通办”工作模式,申请人还可以网上申报,受理或代办地的登记机关与企业所在地的登记机关即时联系、邮寄材料,远程审核发照。

“加强与毗邻城市的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推动更多事项‘跨省通办、就近可办、全程网办’,最大限度为更多企业、群众办事降低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临澧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跨省通办”服务,解决了申请人“多地跑”“跑远路”“折返跑”等问题,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了企业满意度。

双方签署协议的同时就企业登记注册“跨省通办”具体细节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协议的落地实施作好了充分准备,实现两地企业登记注册“零见面、零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曾帧 罗火桂

编辑:尹曾祺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08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