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并举 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助力各市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张天野 2020-04-30 16: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刘璇)在刚结束不久的第20个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中,湖南省各市州、园区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以扎根长沙高新区的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例,其先后承办了长沙高新区、岳麓区、芙蓉区、金霞经开区及湘潭市的“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该中心自受湖南省、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委托运营省、市两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以来,已帮助40余户企业共获得1.5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放款,平均每户将近400万元。

为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联合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长沙银行等4家合作银行分别与9家企业签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合作协议,签约总额4140万元。在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该中心推动了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与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等6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每家银行将分别提供10亿元共计60亿元的知识产权质押授信额度,用于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湘潭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上,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联合兴业银行与湘潭市3家企业签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300万元。

与此同时,为加强知识产权线上宣传普及,提升长沙高新区、芙蓉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围绕专利深度支撑企业研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海外专利申请流程及策略、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与防范等企业重点关注的话题,邀请知识产权专家进行线上授课,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共制作出品5期线上微课,在各大平台的播放量近万次。

此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开展形式,是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政府部门量身打造“4.26”知识产权周品牌活动的积极探索,有力营造了关注和尊重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各地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水平,促进企业稳健增长和区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3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