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召开市场监管暨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雨薇 黄琳 编辑:黄舒婷 2020-07-29 17: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7月29日讯(实习记者 邓雨薇 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黄琳)7月28日下午,益阳市召开市场监管暨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市场监管及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相关工作任务。

各区县(市)主要负责人先后进行发言,汇报当前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在疫情防控中,市场监管部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了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供应、支持复工复产。今年上半年,益阳市获批防护用品生产许可企业20家,办理体温仪生产许可企业2家,保障了重要防疫物资供应;检查市场主体43932个,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6起,清退违规资金322万元,加强了市场价格监管;组织查验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65万件,保障了防护用品质量安全;联合相关部门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1万余家次,关闭野生动物养殖场491家,打击了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对592家企业实现“容缺登记“,26家药店予以延期备案,督促落实电价、燃气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8000多万元,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

下半年,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化“一件事一次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流程,进一步放宽准入条件,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增加市场主体数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稳住市场主体存量,同时要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监管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部署,要让生产、流通、餐饮、市场主体做到人人皆知,要加大市场巡查和网络平台监管力度,要强化过硬措施,坚决“打非断链”。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相关事宜。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雨薇 黄琳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