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自贸片区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试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肖懿 黎琼 编辑:钟保 2021-08-03 12: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8月3日讯(记者 肖懿 通讯员 黎琼)记者今天从岳阳自贸片区获悉,区内企业岳阳钟鼎热工电磁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功获得中国光大银行岳阳青年路支行放款500万元,实现了该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零突破,也是岳阳自贸片区以知识产权为质押的首笔企业贷款。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是由出质人(融资人或者第三方)以合法有效的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作质押开展融资业务。岳阳自贸片区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服务。针对区内企业融资需求,联动金融管理部门和银行机构,推出系列特色化金融产品。尤其是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上充分准备,此前成立了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建立有利于激励创新的知识产权归属制度,构建公允的知识产权评估和纠纷解决机制,引导银行机构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管理制度。

目前,岳阳自贸片区通过组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协调银企对接等措施,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确定授信方案,帮助区内企业与银行初步达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向1000万元。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此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效发挥了其潜在的金融价值,及时解决了我们扩大生产的资金需求。”钟鼎热工财务董事长游述怀介绍,虽然没有实物质押,但办理快捷顺利,自贸区的制度改革红利让企业享受到了实惠。

下一步,岳阳自贸片区还将进一步发挥制度创新赋能经济发展的作用,积极推动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区内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创造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实现自有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增强企业发展生产要素保障。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肖懿 黎琼

编辑:钟保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7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