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订合作 加强知识产权网络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何应军 马明 编辑:苏莉雅 2021-08-03 17: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9.jp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何应军 马明)7月28日至29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带队赴浙江杭州余杭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就如何加强知识产权网络保护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红盾云桥”合作备忘录。

这是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继与余杭区局、阿里巴巴集团签订《网络交易监管跨区域协作协议》后,又一次在电商领域加强商标品牌保护的战略举措。今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可启用“红盾云桥”政企协作平台,实现对阿里集团旗下淘宝、天猫、1688等网络交易平台案件协查的线上发送及线上反馈,包括网络违法案件移送移交、网络违法案件数据协查、网络经营主体信息比对、网络经营者信用信息共享等,能有效提高涉网案件的查处效率,有助于涉网证据的采集。

会上,随行的“中钨高新”旗下株硬集团、株钻公司打假维权专员还就网络上“钻石”“株洲钻石”品牌侵权现象,与阿里巴巴知识产权投诉运营专家、市场监管协查专员进行交流,现场解决企业在电商品牌保护方面遭遇的问题。

会后,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网监科、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还参加了阿里巴巴集团专题培训,相关企业参加了网络打假维权及系统操作现场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何应军 马明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9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