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出台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 程婷 编辑:何峰 2021-08-17 18: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8月17日讯(通讯员米满凤 程婷)近日,《怀化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由怀化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通知,印发至各县市区委、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机关各单位执行。

该方案由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财政局等27个部门起草完成,先后经部门反复会商、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历时半年。方案立足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四个层面,从强化保护措施、加强社会共治、提升保护能力、完善协同机制、加强基础建设五大重点,明确了16项具体政策措施,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督考核、加强奖励激励、加强宣传引导四个方面予以保障,确保方案真正落地见效。

方案的出台实施,是怀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见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全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怀化进程的重要抓手,是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速推动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怀化打造为全省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路径,将对进一步完善怀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怀化市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和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作用,加快推动落实部门成员单位责任、县市区属地责任、人大政协监督责任、绩效评估考核责任,用足用好奖励激励政策,通过同向发力,举全市之力,努力推动怀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现“到2025年,‘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更加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明显提高,侵权易发多发情况得到有效遏制,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创造、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得到更加有效发挥”的总体目标。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 程婷

编辑:何峰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17/9816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