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瞄准“种业”特色知识产权 掌握“无形财富”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胡甜 黄昕 编辑:贺纯 2021-09-07 20: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7日讯(见习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胡甜 黄昕)知识产权是产业长盛、企业发展的无形财富,如何看牢用好它是掌握“财富密码”的关键。9月7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一行到省知识产权(隆平高科技园)综合服务分中心调研。

隆平园调研2.jpg

段志雄一行到省知识产权(隆平高科技园)综合服务分中心调研。

省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吴峰、一级调研员王顺其、四级调研员银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中心处长何丽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郭科技、副主任李锋参加调研。芙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谭雄伟,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徐拥军、公共服务处处长彭湛,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曾敏等陪同。

段志雄一行首先参观了隆平园分中心,现场听取分中心情况介绍,了解“智慧隆平”APP知识产权专栏开发、新品种权特色服务开展情况,询问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的普及率,查看窗口提供专利申报、维权援助、知识产权项目咨询与协助等资料台账等。段志雄强调,分中心建设一定要“做实”“做细”,真正让企业受益,为企业护航。

随后,分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管委会四楼会议室召开。段志雄一行听取了隆平高科技园知识产权工作汇报,对园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隆平园调研.jpg

分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管委会四楼会议室召开。

对分中心下一步工作开展,段志雄指出:一是定位要更高,充分结合园区特点,立志打造全国种业方面极具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分中心;二是工作要更实,做到服务对象、内容、措施更精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为手段,确保服务实效;三是特色要更明,以“种业”知识产权服务为特色,加强主动性,扩大覆盖面,探索海外专利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做成特色,树立标杆。同时,段志雄表示,省局将整合专家资源、系统资源、数据资源,全力支持分中心加快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胡甜 黄昕

编辑:贺纯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9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