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下沉 助力园区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龙敏 编辑:刘艳芳 2021-09-14 14: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龙敏)为大力推动园区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湘江新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作用,近日,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长沙市公安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等单位,组成专家服务团队深入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一对一”知识产权专项服务对接会,助力宁乡高新区创建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

根据企业需求,此次对接会重点走访了宁乡高新区的长沙天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长沙航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会上,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业务产品及知识产权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等。服务团队针对企业存在的专利侵权、专利预警、知识产权快速申请、内部管理体系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解决途径,并对省市知识产权有关维权保护、惠企、专利奖项申报等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企业负责人表示,经过对接会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知识产权发展方向,下一步将在公司提前进行知识产权战略布局,打造企业品牌优势,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建立知识产权标准化,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进而提升公司创新发展能力。

今年以来,新区知识产权工作以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下沉知识产权服务,先后深入岳麓高新区、宁乡高新区等园区开展精准服务,通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提升带动创新升级、保护升级、产业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龙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39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